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17

直落尖不叻浪大有水母 看到红旗别下水

直落尖不叻浪大有水母 看到红旗别下水



小朋友们听从家长的叮咛,只在沙滩上玩沙,不能下海戏水。

关丹近数日天气恶劣,不时大雨又狂风,导致关丹直落尖不叻海边海浪汹涌,更有水母(jelly fish)出现海面,因此民防部队促请民众要谨守“红旗”指示,下水前请三思。

拥有5年驻守海边工作经验的民防队人员卡沙里说,水母平时在海底,但雨天时会随着海浪出现在海面,凡不慎碰触水母的人士,会有如被电击的感觉,随后会出现皮肤红肿或痛痒现象,严重者须送医。

“自去年10月开始,海浪都汹涌,预料会持续至下月,所以一直高挂红旗,禁止民众戏水,除了避免被海浪卷走,也避免被水母致伤。”

他今天受询时说,该队共有3人,逢周五至周日、学校假期或公假,早上11时至晚上7时之间,驻守在沙滩的看台上观察游客。

可向民防队求救

他说,今年首两个月暂未发生任何溺毙案,最后一宗案件为去年一名外劳站在石头上拍照时,不慎坠海溺毙,所以他也提醒游客,雨天时勿爬上湿滑的大石头。

另一名民防队员阿利夫(24岁)说,沙滩上共有3支旗杆,每当发现海浪汹涌不宜戏水,都会挂上红旗,可惜许多人无视红旗的存在,不时会见到有人到海里戏水。

他说,家长一般都会紧盯着孩子,避免他们私自下水,但一些顽固青年则不听从劝告,执意要下水,所以意外发生,青年得自负后果。

他说,队员们的工作不仅限于海上,若发现任何游客不适或意外,他们也会施援,所以欢迎游客在紧急时,可到看台向他们寻求援助。

“我们除了用望远镜眺望海上的活动,每隔一小时也会沿海巡逻,发现有人冒险戏水,都会加以劝告。”

冀民众谨守指示

趁假日带孩子来关丹半日游,让孩子在沙滩玩沙,但不会让他们下水。

偶尔会带孩子到海岛度假,从中会教育他们,天气恶劣或海浪汹涌时不应戏水,他们都会明白安全的重要性,也希望民众谨守当局的指示,恶劣天气勿戏水。

民防队应增巡逻

我们一家5口来关丹探亲,原本要让孩子在沙滩上玩耍,碰上雨天,仅能在走道上散步。

我没有注意到红旗禁止民众戏水,民防队或可增加巡逻次数,向游客灌输安全知识,但我们也同时会注意小朋友的安全,尽管避免他们戏水,即使戏水,也会陪同在旁。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