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6

关丹迷你动物园

设有人造池树荫山洞 迷你动物园不怕热



为了让动物维持原有群体生活的本性,20余只帝鹿被安排生活在宽阔的鹿区。

炎热天气令人受不了,育养近200只动物的关丹迷你动物园,以人造池、人工树荫及人造山洞,为动物遮阳隔热,以满足动物们的生态需求!

关丹德伦敦花园迷你动物园,尽管已有超过30年历史,但在关丹市议会不断耗资提升下,无论是动物居所、民众休闲环境等设备都获改善,每月可吸引上万人次到访,且人数逐年增加。

动物园管理人拉迪受询时说,动物对四周环境及天气转变十分敏感,不过由于动物一直都被饲养在阴凉处,居所附近种有许多树木、一些笼子里有水池,所以天气炎热,对动物影响不大。

“不过,要让关在笼子里的动物不失活泼天性,反倒是饲养关键,我们须提供动物原本生活的环境及基本需求,让动物在笼子里,也能感受生活在大自然的自由。

他举例,马来熊习惯用尖锐双爪不断地爪树杆,所以在“装潢”其居所时,须插入不同大小的树杆,让它玩乐;一些喜欢戏水的动物,如小海狸的居所,则须建人造池及人造山洞。

动物也怕寂寞

“许多动物都是群体生活的,所以我们会安排至少一对,或十余20只一起生活,它们才不会郁郁寡欢,否则会像人一样,容易闷出病。”

他说,彭州野生动物保护局自5年前落实严厉条规后,动物园须根据动物种类及需求,准备不同大小的笼子,让动物有足够的活动空间,当动物健康生活,到访的游客在探访时,也会看得“津津有味”。

他说,由于该动物园不收门票,逢周一至周五,每天可吸引百人到访,逢周六及周日的访客人数,则每天维持在千人。

野猴袭游客抢食物

野猴泛滥,连动物园也遭殃,成群结队袭游客抢食物。

拉迪说,由于动物园附近山头与直落尖不叻森林甚近,因而出现“猴患”文问题,猴子不客气地向手上握食物的游客下手,或在翻开垃圾桶找食物。

“不过,至今并没有发生猴子伤人案,我们会寻求野生动物保护局协助,捕抓或射杀猴子,以控制猴子数量。”

另一方面,他说,动物园里的一只雄性鳄鱼,可说是该园“元老”,住在该处已有30年。

他也说,该园共有7名员工负责清洗及喂食动物,每隔两天就会换池水,避免动物染病菌。

计划引进新品种鸟类

喂鹿喂兔子,动物园的互动活动,让大人小孩与动物零距离接触!

拉迪说,由于周六日的人潮多,所以动物园里也特别准备各项活动,包括小朋友可与兔子玩乐,与大人共骑马,另可在鹿区喂食。

“若仅是让小朋友看动物,或会令他们乏味,一旦小朋友与动物互动,可以增加他们对动物的认知,小朋友会流连忘返。”

他说,该动物园正计划引进一批新品种的鸟类,让乌区更有看透。

他透露,曾与柔佛动物园洽谈,引进狮子或老虎,但碍于许多繁文缛节,包括得符合多项安全规格,最终高层决定作罢。

“这里毕竟只是一间迷你动物园,每月应付动物的食物开销,得耗费1万8000令吉,所以只能逐步提升内部设施及多元化动物种类。

家庭日好去处

◆叶丽华(54岁)及庄晓燕(33岁)

趁着空闲时间,带小朋友来动物园看看动物,或许他们还不了解,但依然会很开心及觉得稀奇。

这里也有许多游戏设施,是家庭日的好去处。

关丹德伦敦花园迷你动物园

开放时间:早上9时至下午6
入门票 :免费
动物 :近200只
动物种类:20种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

Saturday, July 9, 2016

装修美化后成旅游景点 都赖路观音堂吸引人潮

装修美化后成旅游景点 都赖路观音堂吸引人潮

超过百年历史的劳勿都赖路观音堂,近年在理事会的进行装修美化后,已经成为劳勿一个游客必到参观的景点,目前假期吸引众多游客到来参观。



适逢目前开斋节假期以及学校假期,连续数天都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旅客到来参观,一些回乡的游子,也到观音堂参观膜拜和拍照。

观音堂美化工程负责人巫玉光指出,该堂理事在1年前通过要将该堂进行美化工程,以便成为劳勿的旅游景点,过后也征求到热心人士赞助经费,并开始进行各种美化工程。

加入壁画

“如今美化已有成果,吸引不少游客来参观,提升该堂知名度,特别在目前榴梿季节时,游客是历年最多,游客们参观后,也乐捐香油,增加经费。”

他说,由于观音堂是一个具有历史的地方,所以很多美化工程须进行复古的概念,并加入一些壁画和具有中国式设计,以便更美观,吸引更多游客到来。

来自柔佛的导游张倡隆(50岁)指出,他经常都会带团到劳勿进行一日游,很多南马的游客喜欢到此一游,目前除了品尝榴梿外,也购卖土产。

他说,劳勿观音堂是旅游景点,观音堂在进行美化后布置特色,环境更优美。

~以上新闻中国报~

Monday, July 4, 2016

猫山王佳肴吸引饕客 香港美食团文冬找吃

猫山王佳肴吸引饕客 香港美食团文冬找吃



游客品尝文冬猫山王,中为香港食神梁文韬。

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!文冬是个好山好水的城镇,出产的猫山王榴梿闻名世界外,文冬的菜肴和美食也吸引不少的外地旅客,甚至来自香港的旅客也大赞文冬的菜肴和美食。

来自香港的美食团在食神梁文韬带领下,共有40余人到文冬品尝美食和榴梿,大家都大块朵颐品尝美味菜肴和榴梿 。

酒楼东主黎明强也特地安排了肥大田鸡和黄膳让旅客们观赏,大家也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,旅客也拍下每道菜。

广西酿豆腐受欢迎

黎明强指出,文冬榴梿和美食带动文冬的旅游业发展,每逢假期不少外地人都到文冬,近来在朋友安排下,也常接到国外,特别是香港的旅行团到来用餐。

他说,文冬四周是森林,而有肥大的田鸡以及森林中也有野猪,所以特别介绍旅客品尝两种美味的菜肴即清蒸田鸡和咖啡野猪,野猪是使用小只连皮煮咖喱。

“文冬是广西人多,我也是广西人,也特别推出广西酿豆腐,受到旅客的欢迎,用餐后,我们也准备榴梿雪榚甜品让旅客品尝。”

香港旅客用午餐后也到文冬都赖路10英里的果园度假村,参观和品尝闻名的猫山王榴梿。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