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1, 2016

土产特色多‧旅业依旧旺 少了榴梿 魅力不减

土产特色多‧旅业依旧旺 少了榴梿 魅力不减



■文冬姜的特色具有强大的吸引力,游客来到文冬一定要购买。

榴梿季节虽过,但文冬特色众多,依然可吸引大批游客到来观光,带旺了文冬。

尽管没有猫山王榴梿,但文冬一:样能够吸引游客到来旅游,因为文冬姜、文冬豆腐卜、文冬云吞面和文冬雪糕,一样名气远播。

目前,文冬市区巴刹都看到不少旅客到来,旅客除了购买土产,也品尝文冬各种美食,特别是广西餐也受欢迎。

武吉丁宜姜,也就是游客所称的文冬姜,由于种植地方环境良好,出产的姜也够纯够辣,别;地区的姜也不能媲美,因此这也是吸引许多游客到来观光的原因。

文冬巴刹姜贩张志康说,榴梿季节时,每天都有好几辆巴士驶进市区,有摆卖榴梿的摊位也带动了附近的档口。

文冬姜手信首选

他补充,虽然榴梿季节过了,但文冬姜也是游客的首选手信之一,平时假日时也有许多游客到来。

“各人喜好不一样,游客能为猫山王慕名而来,也有些会被文冬姜的特色而吸引。文冬旅游业在目前大力推动下,不会因为缺少了某样特色,导致游客不会再来,而目前旅客没有榴梿季节那么踊跃,但生意也很好。”

水果摊小贩张志兴说,市场行情还尚可以,偶尔也会有数辆巴士载游客到来,生意还是不错的。

他说,文冬还有许多特色可吸引游客到来,榴梿季节过去了只是一个过渡期,也不太过影响到小贩的生意。

建筑物古早味浓

★陈金美(家庭主妇,来自霹雳州)

首次来到这里旅游,觉得文冬特色繁多,附近的建筑物也有古早味,非常值得来观光的景点。

虽然目前没有榴梿,但文冬很闻名,我们都要来走走,吃文冬的美食,并感到值得到来。

尝美食爱豆腐卜

★林志坚(退休人士,来自霹雳州)

经常听朋友说,文冬豆腐卜有特别之道,专程跟旅游团来文冬看看,也顺便尝试其他著名的特产。

我们品尝了不少文冬美食,豆腐卜也获团员们的喜欢,也有不少人购买回去烹饪。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