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8, 2016

餐饮业把握观光年商机 推地方美食吸引饕客

餐饮业把握观光年商机 推地方美食吸引饕客



■聚满楼推出蒸气火锅,以蒸煮肉食和新鲜海鲜为主打菜式,能品尝食物的原汁原味。

文德甲餐饮业推出地方代表性美食,以及创造美食新品牌,为把握观光年带来的商机,做好准备。


文德甲龙乡茶阁东主董则坤说,淡马鲁被喻为“巴丁鱼之城”,因此在这盛产巴丁鱼的地方,推出巴丁鱼相关食品,相信可吸引更多旅客慕名而来。


他受访时说,该店推出“龙乡巴丁黄金粥”,则采用巴丁鱼及金瓜熬粥,另外再配搭炸巴丁鱼、油条、江鱼仔、花生等小菜,健康且美味,希望能成为地方代表性食品。


董则坤也是淡属贩商同业公会主席,他呼吁区内小贩商家注重对待消费者的态度,本着“以客为先”理念,以及关注摊档或商店的卫生,以打造良好的旅游形象。


打造新品牌


文德甲聚满楼酒家业者郭启汶指出,为配合明年观光年,该店推出健康蒸气火锅及手打鱼丸、鱼滑为新配套,以打造独特美食新品牌。


“蒸气火锅以蒸煮肉食和新鲜海鲜为主打菜式,健康且能品尝食物的原汁原味,而手打鱼丸及鱼滑则是天然制作,绝无化学成分或防腐剂,是食客追求新鲜及健康饮食的好选择。”


郭启汶认为,在经济不景气时刻,彭州政府推介观光年,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新商机,因此他将全力配合观光年的到来,把握时机作最大的冲刺。


拟增飞槟梳邦航班


关丹苏丹阿末沙机场管理层正与飞荧航空(Firefly),洽谈增加关丹直飞槟城航班次数,及增加关丹飞梳邦机场的航班。


机场经理祖基菲指出,他们目前正与飞荧航空洽谈,一切还未有定案。


“目前,飞荧航空的关丹直飞槟城,每周只有3趟,此外,还有马航的关丹直飞吉隆坡,每天各有3趟。”


祖基菲说,国际航班方面,目前只有关丹直飞台北及关丹直飞新加坡的航班。


他说,该机场于2014年展开装修及扩建工程,并于去年12月31日竣工。


“我们每年接待130万乘客人次,明年的彭亨观光年,在接待飞机乘客方面,相信不成问题。”


配合中国旅行社推广文冬景点


文冬县的旅游社及特产公司已开始提升各方面设施,以吸引更多游客到来文冬观光及消费。


文冬金航假日旅游旅行社负责人彭城葳指出,文冬的特色文化和美食土产的名气,已扬名海外,他也与中国的旅游社互相配合,以及推广文冬旅游景点。


“文冬特色卖点众多,包括有众多会馆、百年老庙以及各种道地美食,这也是游客来观光的首选旅游地区。”


彭城葳也希望文冬县旅游局及市议会,全面配合开发更多的特色景点为旅游区,游客逗留时间长了,自会增加消费能力。


他说,文冬特产包括蜂蜜、生态屋燕窝及灵芝系列等。


“其中文冬姜最畅销,我也尝试把文冬姜带出海外寻找商机,希望能把文冬特色推广出去。”


他说,因为文冬姜的名气,每逢假日时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光顾。


此外,文冬Tras Mutiara酒店负责人黎小姐说,酒店有意组成专业团队,到文冬其他各景点拍摄照片制作成海报,展示在酒店内,也会寻找一些关于文冬旧街面貌照片,让游客们知道各景点的特色,同时回顾文冬的历史。


“希望到来住宿的游客,能够更加方便和清楚知道关于文冬过去的历史,和较少为人知的其他景点。”


黎小姐说,近几年文冬已经成为旅客热爱的旅游胜地,现在每个周末,酒店都会爆满,游客都是提前上网预定房间。


“特别是每逢周六晚的文化街,都是游客来到文冬必到地。”
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