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8, 2016

业者做好准备迎接游客 盼观光年 带旺彭亨

业者做好准备迎接游客 盼观光年 带旺彭亨



■阿南弗拉出动专业沙滩垃圾清理机,到关丹直落尖不叻海边展开清理工作,保持海滩的卫生。

2017年彭亨州观光年将至,各旅游业者已做好准备,等待旅游年开跑,以期从如今的淡市创出佳绩。

马来西亚导游理事会公关潘于涣说,彭州旅游业者包括导游、餐饮业者、交通业者及酒店业者等,已做好准备工作,并张开双臂欢迎游客到来。

据他了解,州政府上半年配合私人旅游业者,带着大批中国旅游代理到彭亨州,并取得不俗成果,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到来。

培训吉隆坡导游

“从今年底开始,中国游客将陆续来彭,我们的旅游配套中,有4天是在关丹旅游。”

潘于涣说,关丹市拥有很多卖点,包括林明彩虹瀑布、班珍山、关丹市区、直落尖不叻海边、黑沙滩、北根博物馆、珍尼湖、芝拉汀海边及海龟保育中心等。

“我们已培训不少吉隆坡导游,彭州目前有108名导游,如果届时不够应付,吉隆坡导游可伸出援手。”

较早前,彭州文化及旅游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卡指出,彭州明年推行2017观光年,今年已办超过60项推动旅游的大小活动。

“去年,州政府从旅游业赚取1050万令吉的收入,政府将马不停蹄推广旅游业,以在明年达至赚取1500万令吉收入的目标。”

他说,旅游业促进地方经济,带动各行各业如酒店、餐馆、土产、纪念品商店等的发展,除了需政府大力推动,国民也应高度配合。

“国民倘若时时保持环境卫生、改善待人态度等,将给予外国游客良好的印象,并为我国塑造美好旅游形象及口碑。”

土产业者冀生意回升

如今行情不好,土产店营业额下跌介于20%至50%,业者期盼明年彭亨州观光年到来,并期望带动业绩。

关丹直落尖不叻海边一间土产店女员工迪娜(49岁)指出,近年来因行情不好,加上附近一家酒店暂关闭进行装修,使到营业额大跌,跌幅高达50%,希望观光年的到来可扭转局势。

她说,目前距离明年不到两个月,她们已经引颈长盼。

她也说,以过去的情况来看,其店所售,印有直落尖不叻字眼的锁匙圈,最受游客的欢迎。

“除了锁匙圈,其他手信如峇迪服装、手工艺术品及一些土产等,都受游客的欢迎。”

天皇海产女东主汤爱婷指出,其店目前的顾客,以本地熟客居多,游客生意只占30%,并多是国内游客。

“目前经济不景气,生意大受影响,比往年下滑了20%,希望观光年的到来冲激营业额,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来。”

她说,一般上,游客来到关丹,多是选购咸鱼及江鱼仔,这些都是本地最著名的土产。

“咸鱼则以红鱼梅香(大眼鸡),最受游客欢迎。”

汤爱婷说,为方便游客带着手信回乡,其店提供真空包装及装箱包裹服务,让游客满载而归。

“以过去的经验来看,每位游客平均在我店消费约300令吉。”

提升公厕卫生留好印象

关丹市议会将努力打造卫生及美丽的关丹市,尤其是公共厕所,以期让游客留下好印象。

市议会主席拿督法兹拉于今年5月召开的常月会议说,市议会将做好整体的规划,打造更亮眼的关丹,除了市容环境,所有重点旅游区也须提升。

他说,尤其是公厕,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,不能让外人留下坏印象,清洁程度必须受到重视。

酒店业提升设备培训员工

劳勿县酒店业者为明年彭州观光年做好准备了,包括提升设备及让员工接受专业培训,以更礼貌、友善及亲切的态度,迎接来自国内外各地的游客。

劳勿SEVENDAYSHOTEL少东刘俊靖(31岁)说,该酒店刚投入服务2年,3间3层的店屋共有39间套房,全部设备都很新颖,随时欢迎国内外游客入住。

他说,该酒店员工都受过专业培训,待人接物彬彬有礼。欣闻明年是彭亨旅游年,将提醒全体员工,以客为尊,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,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来住宿,游玩及消费,把钱留在劳勿。

该酒店一名员工说,过去2年,每逢榴梿盛产的季节,都有不少来自中国、台湾、新加坡及澳洲的游客,到来留宿数天,享用猫山王及游山玩水。

劳勿大旅店负责人陈先生(30岁)指出,该酒店位于大路边,泊车方便,加上接受网上订房服务,是许多国内外游客的首选,希望明年有更多游客到来,带动州内旅游业发展。

劳勿星光客栈董事主席徐志良(52岁)指出,该酒店及属下3间民宿,共有55间套房,价格公道,泊车位足,随时欢迎游客住宿。

他说,为了迎接彭亨观光年到来,他准备提升现有的设备,包括装修,使游客宾至如归,住得更舒适。

徐志良说,劳勿有很多大自然美景,包括白叶山瀑布及每年举办国际观鸟赛的福隆港。也有很多美食,包括手炒南乳咸香花生、猫山王及咖哩鱼头等,都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特点,相信在州政府致力推动下,明年的州级旅游年将办得有声有色。

~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