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5, 2016

游客处处·住宿爆满·文化街榴梿带旺文冬

游客处处·住宿爆满·文化街榴梿带旺文冬

每逢星期五至星期日变成了旺日,文冬市区的交通流量比平日大增,车辆缓慢行驶,巴刹和茶餐室处处可见游客的踪影,充满热闹。



榴梿园已成为游客指定必到的地方,一边享用榴梿,一边享受大自然环境。(图:星洲日报)

文化街的大力催谷,碰上榴梿季节,吸引游客纷纷到文冬,不仅带动地方上饮食业,民宿和酒店也出现爆满。

每逢星期五至星期日变成了旺日,文冬市区的交通流量比平日大增,车辆缓慢行驶,巴刹和茶餐室处处可见游客的踪影,充满热闹。

贝兴财:周五至周日是旺日

文冬温馨民宿业者贝兴财受访时直言,从榴梿上市开始,大量游客到来文冬,计有全家出动的,也有不少亲友团,基于人数太多,因此视民宿为首选,可以一群人同住一起,增添欢乐气氛。

“文冬有不少民宿,价格视屋子大小而定,我的温馨民宿是一间双层房屋,租一天收费380令吉,如果多人入住,肯定比住酒店更划算。”

他表示,许多人到文冬除了游山玩水,也特地走访周六的文化街,最大吸引力是为榴梿而来,吃个痛快。

他的民宿非常抢手,从星期五至星期日几乎都爆满,而且直到年尾都被人预订了。

唐伟林:每天都有游客来吃榴梿

另外,榴梿收购和批发商唐伟林说,目前榴梿盛产,价格也略为下跌,猫山王每公斤也跌至28令吉,吸引更多游客到来品尝文冬榴梿。

他说,在平常日子都有不少路过者停下车来吃榴梿,周六和周日更是一片人潮,一些游客会提早预订,以便可以吃到特选的榴梿。

他表示,榴梿季节也间接带动了文冬旅游业,游客顺便到处走走,刺激商机。

另一方面,一世界酒店和丽晶酒店的职员受访时皆表示,在星期六,客房都有爆满的现象,也许是为文化街慕名而来,以及特地到文冬吃榴梿大餐。

文章来源:
星洲日报‧东海岸‧2016.06.1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